派派星

保持清醒,不要过嗨;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有段时间,关于猫系恋人跟犬系恋人的讨论特别流行。肖战单方面盖棺定论王一博毫无疑问是犬系恋人,并且是典型中的典型。

王一博倒是想了挺久,最后得出的结论是,肖战是一只小猫。

这个回答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属于题设中的任何一种,“一只小猫”这样过分可爱的形容明显是王一博厚重滤镜下的私心。但肖战显然已经习惯,不仅心安理得接受了这个形容,还歪着头问王一博,为什么是小猫呀?

王一博逗他,你喵一声,喵一声我就告诉你。

肖战怒气冲冲跟手机摄像头呲牙,王一博!你又开始了是吧!你有病吧不骂你你就不舒服是不是!

王一博真像一天不挨肖战骂就浑身难受一样,听了这两句才开心起来,控制力十足地对肖战说,怎么了?你就是像只小猫一样啊。就……虽然总是别别扭扭的又不说,但其实,对你越好,你就,就越乖的。

肖战兀自思索这个形容的准确性,王一博趁机给他下套,你看我都说完了,你是不是该喵了?来宝宝,喵?

肖战下意识顺着王一博的话音接,喵——

话音没落肖战就反应过来,脸一下红到脖子根儿,张牙舞爪骂骂咧咧,你丫的王一博!你是人吗!是人吗是人吗是人吗!!

王一博笑出个小括号,你看你看,小猫要抓人啦。

王一博叫坚果都没这么亲切过,整天那个猫那个猫的像在叫街边的流浪猫。这么自然而然地称呼肖战的原因主要有两个,一个是因为在王一博眼里肖战真的能配得上“小猫”这两个字,是完全能够靠可爱这项本领征服全人类的。还有一个是因为肖战那点偷偷摸摸想霸占他又不肯明说的小心思,真的像极了傲娇的小猫。

肖战拍戏,王一博就隔着千山万水给他点外卖,今天小面包明天奶茶后天零食大礼包,一连十几天不带重样的。

肖战助理整天大包小包拎着外卖往他跟前送,肖战脸皮薄又不好意思吃独食,就在晚安电话时一脸严肃地跟王一博说不许再只买一份给他,要买就必须买全组的。

看王一博真点头了,肖战又担心王一博真把他那点儿私房钱全花光了没钱买乐高滑板,就补充一句,也不许每天都点了,最多最多一个月一回。

于是下次外卖再送来的时候就是两个礼拜以后,浩浩荡荡十几个大箱子,装的全是炸鸡可乐,足有一百人份。助理悄悄拿了一份不一样的送去给肖战,肖战美滋滋捧着无糖可乐吸溜吸溜,算算时间王一博还没下戏,就咬着薯条刷了刷手机。

同组女演员给他发微信,是张图片。肖战点开一看,外卖单子上黑体加粗写着一行巨大的备注,“肖老师超棒演技超好!!哇哦!不愧是你!”

发完图片,女演员迟疑着问肖战,这是一博吧……?你们关系……挺好的哈?

肖战额角青筋突突地跳,回了个不痛不痒的表情包,开始电话轰炸王一博。王一博在等戏的空档里接起电话,战哥!炸鸡吃了没!好不好吃!

肖战没好气地骂,吃,我吃你个鬼!你这,你这备注写的,你不如,不如直接公开算了!

王一博半信半疑,小心翼翼地说,不好吧?

肖战气得两眼发黑,你大爷的当然不好!王一博你丫的是笨蛋吗!下回不许这么说了!算了,你干脆不许再买了!!

这通电话就这么不欢而散,晚上例行电话时肖战气消了,也觉得自己下午反应过度语气太重,本来想安慰王一博两句,但王一博像个没事儿人一样跟他扯天扯地,好像压根没往心里去似的。肖战放了心,挂了晚安电话洗漱睡觉。

转过天的午饭时间,肖战刚下了戏就听见现场制片扯着嗓子喊,王一博老师托我给大家发福利——!中午不用吃盒饭啦——!

一群人欢呼雀跃跑过去领肯德基套餐,肖战回头看看目瞪口呆的助理,知道这回是肯定没有独一无二专门给他的那一份了。

制片看男主演迟迟不过去,干脆提了一份给他送了过来。肖战赶紧道着谢接过来,顺便假装毫不在意地问了一句,一博怎么突然送了吃的来?

制片挠挠后脑勺,不知道啊……我之前跟他在一个组待过,他昨晚突然给我发微信问我是不是开了新戏,没问两句就非要送吃的过来,之后也没再说别的。

肖战怏怏不乐咬了几口汉堡就没了食欲,掏出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看朋友圈。同组的场务小哥之前也跟过阿令,跟王一博和肖战都挺熟,三分钟前刚在朋友圈发了照片,配字说谢谢一博!

底下一串赞跟评论,王一博在一分钟前评论了一句不客气,场务小哥回复他说谢谢一博!我跟肖老师说,下回让他也请你!

王一博没再回复,肖战对着这条朋友圈愣了会神,伸手把手机屏幕锁上了。咬了两口的汉堡还在一边放着,生菜和酱七零八落粘在包装纸上腻成一片,冷了的肉饼上也泛着一层油光。

肖战彻底没了胃口,悻悻坐在片场角落里发呆。手机屏幕又亮起来,肖战立刻解了锁,却不是王一博的信息,是同组女演员又给他发了微信。

肖战点开去看,是刚刚那条朋友圈的截图。王一博又回了场务小哥的评论,一共两句话。

第一句是,你总跟肖战说话?

第二句是,别总说,他没嫌你烦吗?

女演员的评论更加小心翼翼,一博是不是……脾气不太好哈?

肖战心里沉甸甸塞了好一会儿的大石头突然碎了,神采奕奕给王一博拨电话,接通以后劈头盖脸又骂,有你这么说话的吗王一博!快给人道歉去!不许这么跟别人说话!多没有礼貌啊!人家就是开玩笑啊,你怎么能这么说呢——

王一博打断他的喋喋不休,直截了当地问,这回你满意了吗?

肖战语塞半晌,瞪着歪七扭八的汉堡小声说,你就,就会欺负我。

王一博轻轻笑着说,你说什么我听什么,这还叫欺负你?

肖战脸又红了,捏着根软哒哒的薯条发狠,哎呀——你就,就讨厌!你明明……明明知道的!

王一博不依不饶,我知道什么?我什么都不知道,你说了我才能知道。你得先告诉我,我才能听你的话不欺负你啊。

肖战抬起胳膊把眼睛捂住,气急败坏地压低了声音跟王一博吼,你丫的臭狗崽子!反正就!就不许再这样了!!

王一博心满意足挨了骂又逗了宝宝,见好就收,好好好,我知道了。下回还是备注上是送给肖老师的,然后你再接着骂我,但我就是不改,好不好?

肖战红着耳朵点头,嗯。就骂,骂你丫的。

王一博开着免提打开外卖软件,好,乖。想吃什么?我再给你送去。

肖战弯着眼睛笑,王老师,你最——好啦!你也要好好吃饭噢!这两天看着又瘦了!

王一博点好外卖就回去拍戏了,肖战百无聊赖刷手机,兜兜转转又看回场务小哥那条朋友圈。王一博刚刚那条评论已经删了,又重新回了一句。

王一博说,我跟他用不着请客,谁花钱都一样。

十分钟以后肖战的尊享外卖送到,备注单上写着,别拿错了,这是给小猫的。


评论(393)

热度(11562)

  1.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